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首页>WTO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欧盟在WTO中起诉英国低碳能源生产差价合同分配相关措施

2022年3月28日,欧盟就英国低碳能源生产差价合同(Contract for Difference, CfD)分配有关措施,在世贸争端解决机制下向英提出磋商请求(DS612)。

欧盟在磋商请求中提出,英国通过使用差价合同来补贴低碳发电项目(主要是海上风力发电),认为英将国内含量作为参与CfD分配的申请资格条件之一,并将达到承诺的国内含量水平作为支付补贴的条件之一,从而导致欧盟产品享受的待遇低于英国同类产品所享受的待遇,直接或间接损害了欧方利益,因此违反GATT 1994第III:4条国民待遇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