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首页>WTO争端解决

来源: 类型:

欧盟就中国对知识产权执法措施向中国提出磋商请求(DS611)

2022年2月18日,欧盟就中国法院审理专利诉讼有关禁诉令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向中国提出磋商请求(DS611)。欧盟在磋商请求中提出,中国在与知识产权执法相关的司法程序中禁止专利持有人依据中国以外的法院判决维护自身权利,因此认为中国涉案措施影响了欧方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违反TRIPS协定第1.1、28.1、41.1、44.1条以及中国加入议定书第2(A)(2)部分项下义务;中国未公布TRIPS协定规定的相关最终判决,违反TRIPS协定第63.1条;中国未就TRIPS协定规定的相关普遍适用的法院最终判决进行披露,违反TRIPS协定第63.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