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新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向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递交全权证书

  

  4月12日,中国新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向晨在日内瓦向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递交全权证书。

  阿泽维多欢迎张大使履新,积极评价中国在推动全球治理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世贸组织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中方继续为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做出贡献。

  张大使首先转达了商务部部长钟山对阿泽维多总干事的问候,并祝贺其连任世贸组织总干事,表示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基础,一个以规则为基础、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有助于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成员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减少贫困,符合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作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中国将一如既往发挥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和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建设。

  双方还就世贸组织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等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