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俞建华向阿泽维多总干事递交全权证书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俞建华向

阿泽维多总干事递交全权证书



2013年11月22日,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向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递交了全权证书,成为中国第三任常驻世贸组织大使。

之前,俞建华大使曾担任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副部长级),负责中国多边和区域经济合作事务。

俞建华大使表示,中国一直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参与者、维护者和贡献者,也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受益方之一。在当前多边贸易体制面临多重挑战的情况下,中国作为一个贸易大国和负责任的发展中成员,愿与所有成员一道,全力推动在12月初印尼巴厘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上达成包括贸易便利化、农业和发展在内的“早期收获”协议,共同维护好开放、公正、透明的多边贸易体制,提振各方对世贸组织的信心。他还表示,作为新任大使,他将继续支持总干事阿泽维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建设性作用,也将和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的同事们一起,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世贸组织这一重要的多边舞台上,发奋工作,展示中国更加坚定的改革开放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