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首页>关于我团>大使致辞

来源: 类型:

俞建华大使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网站。

世贸组织是规范全球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拥有160个成员,涵盖98%的全球贸易。以规则为基础的、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对维护和完善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经贸环境至关重要。

20011211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社会经济取得了跨越发展,进出口快速发展,成为世界各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在世贸组织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为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和多边贸易体制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始终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各项活动,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在多哈回合谈判中,中国发挥促谈、促和、促成的建设性作用,推动达成巴厘“早期收获”一揽子协定;认真参与贸易政策审议,加强与成员的沟通;坚持以世贸规则为依据处理贸易争端,反对保护主义;推动实现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帮助最不发达成员参与国际贸易并从中受益。

积极参与多边贸易体制是中国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途径,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将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发展、完善多边贸易体制作出不懈的努力 

这个网站是向大家介绍世贸组织动态、中国参与世贸组织有关活动以及世贸团所进行的工作,我们将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多信息和更好的服务。

  在此,我们由衷地感谢多年来海内外朋友对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得到你们的关心、帮助和监督。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

代表、特命全权大使   

俞建华    

O一四年一月二十五日